:::

Preview
演出

即將上場 生活藝訊廣場/即將上場

感恩七十李彩娥回饋舞展

七十高齡的祖母級舞蹈家李彩娥,此次聯合中、美、日籍舞蹈家合作編排演出,呈現芭蕾、現代、爵士以及民族舞蹈的多樣面貌。 這次活動內容有靜態的展覽,展出李彩娥舞蹈藝術中心四十六年來的圖片紀錄,另外將在高雄市和屛東縣演出「感恩七十──李彩娥回饋舞展」。演出的序舞由李彩娥帶領學生與高雄市佳音合唱團聯合表演。「承傳與創新──民族舞蹈篇」匯集歷年來李彩娥舞蹈藝術中心於全國民族舞蹈比賽獲得優等第一名曁編導奬之作品。「芭蕾V.S.現代V.S.爵士」由日本舞蹈家黑澤輝夫、下田榮子,留美靑年舞蹈家Danny Lee,以及國內舞蹈界人士洪丹桂、洪素貞、洪仁威與蔡孔淑姬編排多支舞作。另有創作舞劇《哭過!笑過!愛過!》和爵士舞劇《舞舞=舞》。

文字|本刊編輯部
第36期 / 1995年10月號
即將上場 生活藝訊廣場/即將上場

復興國劇團《法門衆生相》

繼《徐九經升官記》後,復興國劇團配合台北戲劇季再度推出新編《法門衆生相》,是依傳統國劇《法門寺》改編,藉由官場的種種醜態,針砭人性中的貪嗔癡。 除了由當家老生葉復潤演出賈貴一角,並邀請大陸「鬼才」導演余笑予指導。整齣戲節奏明快、手法細膩,値得推薦。

文字|本刊編輯部
第20期 / 1994年06月號
即將上場 生活藝訊廣場/即將上場

童眞與溫馨的記憶──水柳樹的抱抱樹

南台灣喜愛兒童劇的觀衆們,將和小蕃薯兒童劇團共度溫馨的春天。 小蕃薯兒童劇團是高雄縣立文化中心的實驗劇團,今年的開春新劇《水柳村的抱抱樹》,由兒童文學家李潼編寫,其原童話版創作曾獲「海峽兩岸童話獎」。《水劇》邀請蘇來擔任音樂製作,遠赴義大利編製樂曲;服裝方面由蔡毓芬設計,孟振中擔任舞台設計,呈現一個寫實且親和的中國式童話印象。 《水》劇從一顆老柳樹出發,隨著時代變遷、社會結構的改變,和村民間產生了微妙的互動關係,呈現一齣饒富童趣,溫馨而發人省思的兒童劇。

文字|本刊編輯部
第40期 / 1996年02月號
即將上場 Preview 即將上場

改韻易調生淸揚 綜觀七月表演藝術活動

儘管炎炎盛夏正好休養生息,仍有蓮荷朶朶綻放一片寧靜中。「優」劇場與「九歌」兒童劇團以精選作品呈現五年創作歷程。「當代傳奇」的年度大戲《樓蘭女》,結合京劇、舞蹈、現代劇場工作者,推出台灣版的《米蒂亞》。型態多樣的「中國廣播藝術說唱團」也將來台演出中國人的幽默。

文字|徐淑鈴
第9期 / 1993年07月號